我也不知道

爱自由

【嘉逸】可乐 六

15

敖子逸从不让人为他担心。

这句话说得一点不错,马嘉祺坐在角落里默默感叹。

瞧他逗完这个弟弟,逗那个,成功让练习室里气氛一派祥和。

他甚至去“壁咚”了天泽,那可是马嘉祺昔日的官配啊。

大家都在笑,舞蹈老师也过来,一边笑,一边骂他们太放松了不好好练舞。

丁程鑫撒娇似的躲在敖子逸身后傻笑,惹得老师心都软了。

敖子逸也抿嘴笑了,慢慢把头低了下去,过了两秒有余,才甩甩刘海,若无其事地望向大家。

眼睛太亮以至于像掺杂了水光,活脱脱一只丢了主人的小狗。

“还跟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一样。真神奇。小狗还是没有主人。”

马嘉祺在微博小号里敲下这段文字,按下了发送。

盯着发送进度条走满后变成一个对号,马嘉祺没来由地弯了嘴角。

敖子逸白色的鞋面蓦然出现在视线里,往上是黑色的紧身裤、白色的单薄T恤,少年脸上挂着的表情难以辨别,叫人忍不住提了一口气。

马嘉祺笑得夸张甚至露出了虎牙,隐约察觉到自己还挑了眉,“敖子逸?怎么了?”

“小马哥,怎么不过来玩儿呀?坐这里不无聊吗?”敖子逸挠挠头,向马嘉祺发出了十分诚恳的邀请。

“我刷会儿微博,不无聊的。”马嘉祺把手机扣在座位上,昂起头一板一眼地婉拒了敖子逸的邀请。

敖子逸愣了神,眼睛眨巴眨巴,似乎不知道怎么怎么面对这种尴尬的场面,只好硬着头皮继续唠。

“哦,好,我去楼下小卖部买火腿肠,需要“代购”吗?不吃回扣,童叟无欺,绝对良心哦。”

“那好,帮我多买两根,随便再帮我送给敖子逸小朋友。”

敖子逸抬手摸了一把后颈,笑容逐渐变得有些不好意思,但也没说什么,笑了笑便转身走了。

见敖子逸走远,马嘉祺长出一口气,躺倒在长长的座子上。躺到一半儿腰被手机硌了一下,马嘉祺表情狰狞了一瞬又迅速恢复镇定。

他长手一伸,捞起手机,对着屏幕端详自己的面部表情。

他知道,他方才与敖子逸对话时,十个表情有八个是不合格的,完全有失一个预备偶像艺人的水准。

对于那晚的亲吻,敖子逸一直是别扭的,后来他虽然假装没事却总有意无意地错开和他的练习时间,连和丁程鑫的接触都少了。

他都看在眼里。

用力地逗大家开心,自己也笑得一脸灿烂,外人又怎看得出来,他心底藏了多少事。

那天毫无预兆的高烧也是,临了也只说是着了凉的缘故。

原本想着,他要躲,就给他私人空间,哪里料到他会主动过来关心自己是不是无聊。

到底还是过分敏感和善良了,叫人于心不忍。

马嘉祺望着天花板,一片茫然,之前面对丁程鑫时勇于承担一切的信心仿佛一瞬之间泄了个干净。

要是敖子逸能开开心心的,跟谁在一起不在一起的,又有什么要紧呢?

话是这么说,但想到这里,马嘉祺还是没出息地微微红了眼眶。

16

“怎么了?我刚走了一会儿,你就对火腿肠思念成灾了啊?怎么跟我一个德性?”

一听到敖子逸的声音,马嘉祺就立刻坐了起来端正姿态,清了清嗓子,视线绕了敖子逸一圈最后飘到地上。

敖子逸把买来的火腿肠通通塞进了马嘉祺的怀里,伸着头去盯他的表情,瞅得马嘉祺绷不住笑了场。

“你留着吧,都是你爱吃的。”

“只要你开心,全拿走都行。”

马嘉祺笑得见牙不见眼,嘴里念叨着敖子逸,连连摇头。

17

你这么好,我怎么舍得放手?

18

六七月份的天亮得早,五六点钟时天就蒙蒙亮了。

丁程鑫三步并作两步下了楼道,隔得老远就看到敖子逸斜倚在单车后座,一根呆毛迎风飘扬,低着头一点一点的犹如小鸡嘬米,不知昨晚是不是熬夜打游戏了,站着都能睡着。

丁程鑫一双狐狸眼弯了弯,计上心头,猫着腰凑到敖子逸耳边,就想着大叫一声把敖子逸吓得人仰马翻才好玩儿。

橘色的日光把敖子逸的侧脸镀上了一层绒光,鼻梁的直挺挺的,长长的睫毛在言下投下一片阴影,依稀看得出那常年不消的眼袋。不得不说,这样近距离看敖子逸也还是帅的。

怪不得,会被马嘉祺盯上。

一阵凉风袭来,敖子逸鼻子发痒,一睁眼就看到边上贴着一个人影,吓得一个激灵差点撞翻了身后的单车。

看清是老丁后,更是气得说不出话来,一手捂着心脏,一手食指指着丁程鑫抖了半天,“老丁!你这个people......真是的......”

“诶呀,行啦,走吧。”丁程鑫拍了一下敖子逸的肩膀,一脚跨上了自行车,“上车。”

“你让我一个大男人坐自行车后座?”

丁程鑫回头笑得无赖,“我自行车昨天车胎破了,没办法骑了,你要是不坐,我就走啦。”

“诶,你等等.......”

19

到达育才自行车车棚的零点零一秒,敖子逸就迫不及待蹦下了车,脸憋得通红,“老丁啊,可说好了,下次我载你,我一个大男人怎么能做单车后座呢?呵~我可是一个.....”

丁程鑫停好车,见敖子逸没了了声音,刚想打趣,回头却看见了并不愉快的一幕。

车棚对面,马嘉祺单手扶着车座,与敖子逸遥遥相望。

隔壁车棚屋檐上射来的光芒打过来,映得敖子逸有一丝惨白,他看不大清阴影下马嘉祺的神情,但不知为何心却猛地漏了一拍,呼吸不由得慢了下来。

丁程鑫望着敖子逸直挺挺的背影,脑海里闪过他早晨温暖的侧脸,再看向马嘉祺,神色冷了几分。

三个人并排走着,彼此隔着一段距离,身后影子拉得老长,远远地交叠在一起,倒显得亲密。

“哈哈,好巧啊,我发现今天天气还挺不错的,本来看天气预报说是多云,没想到竟然是个大晴天,真是太好了,你们说是不是?哈哈”

敖子逸努力想稀释着空气中压抑、寂静的氛围,无奈丝毫不起作用。

预备铃响了几遍,却不见谁加快步调,到了分岔路口,敖子逸随着马嘉祺右拐,却被丁程鑫一把拉住了手腕。

他眉头紧锁,眼睛里是欲言又止的担忧,不知如何表达,临了只意味不明地摇了摇头。

一旁的马嘉祺轻笑着叹了口气,转身走了。要怪只能怪自己当初掀牌太早,自己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。如今被人如此提防也情有可原。

敖子逸反握丁程鑫的手,在手背轻拍了两下,然后才小跑两步跟上马嘉祺进了班里。

丁程鑫看着那两人渐渐靠近的背影,心里满满的担忧和紧张都不知如何消解,一种深深的无力感从四面八方袭来,搅得他神经隐隐作痛。

20

放学铃声响起,一阵哄闹之后,教室回归寂静和空荡,除了黑板一角留名的两位值日生:敖子逸,马嘉祺留下之外,再没有其他人。

马嘉祺在讲台上擦黑板,荡起的粉尘呛得他连连咳嗽了几声才止住。

“这个我来吧。”

一直在后排打扫卫生的敖子逸听到后,几个箭步上了讲台,扬起手去拿马嘉祺手里的黑板擦,但马嘉祺却按住黑板擦不肯撒手。

“小马哥,粉尘对嗓子不好。”

“没事,就剩这几个字了”。

敖子逸被马嘉祺带着擦掉了黑板右下角两人并排的名字,才松了手。粉笔留下的痕迹淡到几乎看不见了,敖子逸却没办法从上面移开视线。

 

“说说吧。你知道多少?”

马嘉祺靠着讲桌,面容和善,说出的话藏着锋芒,不容回避。

“说什么?”

敖子逸一脸无辜的笑并不能说明什么,他今日与丁程鑫交握的手,才是最直接的证据。

“丁程鑫今天拉住你,摇头,你真的明白他的意思吗?”

“当然明白,他不就是想说让我们别...别迟到嘛。”

“他是想告诉你,离我远一点。”

“没有的事儿。你又不是豺狼虎豹,难不成还能把我吃了?”

马嘉祺按住敖子逸的肩膀,强迫他看着自己,“那句话我只说过一次,特别不巧,就在你发烧的那天,我告诉了丁程鑫说......”

“马嘉祺----”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马嘉祺说出这句告白的话是既温柔又坦然,反观敖子逸气得差点跳脚,忧郁又暴躁,双手抱头俨然一副临近世界末日的的样子。

敖子逸还是无法反应过来究竟发生了什么,背过身蹲在地上就不起来了。

马嘉祺也蹲下来,往敖子逸边上凑了凑,“你生气啦?这有什么大不了的,我又不是要吃了你。”

“诶呀,小马哥,你怎么能就这么说出来......我们可是......”

“我之所以说出来啊,还不是怕你自己憋坏了,你以为自己掩饰地很好吗?瞧瞧你的黑眼圈吧。”

敖子逸捂住上半张脸往边上挪了挪。

“敖子逸,我说这个不是要你回应,我也许是年少冲动无知,不懂感情,就爱胡说八道,你千万放在心上了,我不想你因为我的一句话有任何心理负担。就算我真的有什么想法,那也是我自己的事,我会藏得好好的,不让任何人发现,好吗?”

马马嘉祺嗓音清亮,说起话来也总是不疾不徐,字正腔圆,他一向是这样。只是从来没有说过哪一段话让人听了心会一点点下沉,像用捶子敲钉子,敲打一下,钉子就没入一寸。

也不是在谁心上敲钉子,他自己心上而已。

敖子逸缓缓地扭过头来,看到马嘉祺笑着,笑容清新秀气,敖子逸一下就明白了粉丝说的初恋男孩的笑容是怎么样的了。

如果他眼圈没有红的话,一定是镜头里最好看的那一个。

21

“我们就当一切都没有发生过好不好?嗯?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5)

热度(10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