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我也不知道

momiaoxiaoliu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79篇文章,3591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我也不知道

我也不知道

 

[嘉逸]可乐 一

00

可惜在遇见我那天你并不快乐

可能是因为我们相遇得太晚了

01

马嘉祺初到长江国际18楼,见到的第一个练习生是丁程鑫。丁程鑫领着他到各教室熟悉情况,走在前面认真地介绍了各位恰好在上课的伙伴,马嘉祺也是十分用心地去记下了,只差最后一位练习生还没碰面。

丁程鑫推开舞蹈练习室的门,里面安安静静也空空荡荡,只有一个人屈膝坐在墙边,听到响声的一瞬间,立刻转过头来,向上看的眼睛盛满了光,直直地对上老丁身后的马嘉祺探究的视线。

马嘉祺想,这应该就是敖子逸了。

像等主人回家的小狗,在门铃响起之前在无尽的等待里浮沉,应该很孤独吧。

虽然只有短短几秒,却还是被马嘉祺捕捉到了。

敖子逸跟丁程鑫跟交换了个眼神,立刻精神抖擞地站了起来,玩世不恭地朝马嘉祺招了招手,用一口新疆味儿的山东话说:“你好,我是敖子逸~”

马嘉祺有些愣神,“啊?什么?”

敖子逸掩着嘴低头笑了几秒,“没,没什么。”

一旁的丁程鑫也笑了,“他说他是敖子逸。”

马嘉祺走过去微微鞠了一躬,“你好,我叫马嘉祺。很高兴认识你。”

“来晚了”

听到他一本正经的说着,来晚了,马嘉祺心里莫名有些痛感,伸过去的手就这么悬在半空,因为不知所措变成了JPG格式。

敖子逸忽略掉他的手,径直向前一步,给了马嘉祺一个大大的拥抱,还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,笑得一脸慈祥,“小伙子,你很不错嘛!”

马嘉祺笑得无奈。

02

原本以为是一位清俊的美少年,谁曾想确是中二的搞笑担当。马嘉祺更没想到,敖子逸花了两天的时间就能自然得对他勾肩搭背了,感到不可思议的同时也惊奇地发现自己并不反感。

马嘉祺经常从镜子里去看敖子逸的舞蹈动作,他自成一派的舞蹈风格的确很赏心悦目,和他本人一样没有攻击性,自由自在。

看到他休息间隙偶尔的疯狂甩头和突然的原地摇摆,马嘉祺也会也会感叹,此人为何如此幼稚,然后心里软的一塌糊涂,不自觉地就跟着笑了。

最后他得出了一个结论,敖子逸还是一个孩子。

孩子嘛,总归是任性的,要宠着。

比如说敖子逸喜欢别人叫他三爷,弟弟们叫他三爷,丁程鑫也是如此,马嘉祺也愿意惯着他。

因为敖子逸听到三爷这个称呼时得意的表情,真的很治愈。像小学生得了一个小红花,因为一件简单的事情能开心好久。

似乎只要他一个笑容,所有的顾虑都烟消云散了。

他很单纯,也很真实。

待在他身边什么都不做,也感觉踏实。

马嘉祺起初只是喜欢跟他待在一起,仿佛自己不是一个时时刻刻都要保持完美形象的偶像,只是一个普通人,活得简单,乐得容易。然而后来,无意间执念深植。

03

声乐课上,老师CUE了他宁夏,马嘉祺不懂这个梗,只是跟大家一样笑了两下,然后将目光放到敖子逸身上,以为他会大笑或者顶撞回去,可他只是干笑了两声,目光游移有向下的趋势,略显局促地抠起了手指。

他唱歌时喜欢抱着话筒,可能有吃话筒的习惯吧。

趁敖子逸离开的空档,马嘉祺上网搜了一下关于敖子逸和宁夏的陈年旧事,插上耳机,点开一个视频,准备开始观摩。

看着变声期说话都略显困难的小敖子逸腼腆地唱着宁夏,并且前不着调后不靠谱,马嘉祺还是很不厚道地笑到了睁不开眼的程度。

“这就是江湖传说中的逸球儿?哈哈。”

看到月考中他第二次唱了宁夏,小小的一个锅盖,穿着衬衫西裤,当着粉丝的面也毫不露怯,马嘉祺欣慰一笑,冷不丁一抬头就对上了敖子逸的脸,惊讶之时,手机就这么脱了手。

敖子逸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接住了手机。

马嘉祺当下小心肝一颤,心想完了,被三爷发现偷偷观摩他的黑历史,恐怕要小命不保了。

谁知敖子逸拿着手机当即就尬舞了一段,并以迈克杰克逊的经典动作作为ending pose,停顿了那么三秒,“敖子逸,真不错!帅!”

“谢谢三爷,谢谢三爷。”

马嘉祺接过手机赶紧揣进兜里。

“小伙子,下次小心点儿,不是每次都有三爷我为你保驾护航的。”

“三爷教训的是。”

马嘉祺又是拱手又是作揖的,弄得敖子倒不好意思起来了,只好轻咳两声,低下了头。

马嘉祺隐约看到了逸球儿的样子。

感觉好萌怎么办?

马嘉祺默默抱住自己的头。

04

成为偶像的道路总归不是一帆风顺的,内心强大如马嘉祺,也很难做到一直开心。

洗漱完,马嘉祺坐上床准备休息,休息前习惯刷一刷微博。

在微博祺泽超话主题页上翻了没两下,马嘉祺忍不住折服于网友的脑洞,轻轻叹了口气。

望着窗外又大又圆的月亮,突然不知道该作何感慨。

真圆呐,跟某人的眼睛一样。

“小马哥,想什么呢?”

敖子逸突然扑到床上着实把马嘉祺吓了一跳,看着敖子逸昂着头的笑脸,又气不起来。

“啊,没什么,刷刷微博。”

闻言敖子逸就上手去扒手机,看到界面内容后,渐渐露出了缺德的笑容。

小马哥这下可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,捂着脸语无伦次:“你别,我不是,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

看敖子逸起身要离开,马嘉祺立即抓住了他的手腕儿,“你,你干嘛去?”

“我去帮你抱抱天泽。”敖子逸挑挑眉,一副我懂的样子。

看着敖子逸越发灿烂的笑容,马嘉祺恶向胆边生,掀起被子就把敖子逸盖在里面,好一顿痒痒挠。

虽说二人在组合都有黛玉的称号,但马嘉祺还是略输这个敖小霸王一筹的,谁叫他心软。

所以最后的结局就是马嘉祺被敖子逸连人带被子一起扔进了浴缸里,当然,敖子逸也没好到哪里去,不小心跌进浴缸以后也完全没有起来的意思,怕是累坏了。

敖子逸侧脸贴在马嘉祺胸前,隔着T恤能感受到胸腔起伏。

半晌,马嘉祺缓过劲儿来,轻声说:“你这样趴着,我都能感受到自己的心跳了,你能听到吗?敖子逸。”

“能听到,吵死了。”

敖子逸闭着眼,似乎打算睡觉了。

马嘉祺伸手想揉揉敖子逸的头,半路折回覆在眼上,怕扰了他的美梦,乱了自己的心。

让心跳慢下来,好难。

TBC

我也不知道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我也不知道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