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也不知道

爱自由

[嘉逸]可乐 四

13
额头传来温热的触感,敖子逸缓缓恢复了点知觉,睁开眼睛,一片漆黑,跟以往毫无预兆转醒的夜晚没有什么不同。

适应了这黑暗的环境以后,才隐约能认出床边坐着个人,是马嘉祺。

敖子逸只记得他靠在马嘉祺怀里睡着了,不知道之后还发起了烧,虽然现在还有些头昏脑涨的,但比起高烧时看谁都自带雪花还是好多了,他起码能看清马嘉祺眼底的担心,是真真切切的。

“你醒啦?感觉怎么样?”马嘉祺紧张兮兮地俯低了身子,凑近了去看敖子逸的双眼是否是真的睁着。

原本他守着敖子逸到半夜犯起困来,眼睛就雾蒙蒙的,这会儿心情起伏过大眼里水汽更浓,倒像是要哭了。

敖子逸最见不得别人露出这副可怜巴巴的样子,当即就想吼一嗓子来逗逗他小马哥让他放心,只是一张嘴才发现声音哑了,一下子就蔫儿了。

“你嗓子倒了,要少说话。”马嘉祺轻柔拨开他额上汗湿的刘海,从动作到声线,无一不显露出他的温柔。

而他最大的温柔就是什么都不问,只默默地陪伴。

敖子逸乖巧地点了两下头,不能说话只好盯着马嘉祺看,他这模样清爽干净,看多久也不会腻。

只是这么好的一个人却说他喜欢敖子逸,大概是昏了头。

他应该像丁程鑫一样,只当他是弟弟才对。

敖子逸想笑,笑自己一不小心就撞上了朋友讨论自己悄悄话的狗血桥段,这不是电视剧里反派角色才有的待遇吗?

他多希望自己能魄力十足地一笑而过,继续跟他们插科打诨,嬉笑打闹,假装没有发生过,他以为自己很擅长
这些的。

丁程鑫陪伴他走过了许多难熬的岁月,他也最喜欢跟被老丁护着、宠着,一直以来抱着能继续这样走下去该有多好的信念坚持到现在 ,没想过喜不喜欢这种事,也没想过会从他口中听到‘我只当他是最好的弟弟’这种话,如果预料到会是这么难过,他一定早做准备,不会像现在这样失态,甚至病了一场。

病了,还要马嘉祺来照顾他。

马嘉祺越是认真,敖子逸越是愧疚,只想劝他早日清醒,回头是岸 ,何必在他身上浪费那么多精力呢?

“谢——谢”敖子逸用口型比出这两个字,眼睛红了一圈。

“我以为只要陪着你,你就会没事,但你窝在我怀里我还让你病了,是我没照顾好你。”马嘉祺说到这还是忍不住自责,眉头紧蹙,一字一句仿佛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。

“贺儿,亚轩他们看到你病了,都很担心,老丁也说要守着你来着,但我看他今天跳舞太累,让他休息去了。”马嘉祺给敖子逸汇报着情况,还不忘帮他掖好被角,手指留恋敖子逸的被子,不由自主地轻轻拍着,哄孩子睡觉一样的动作。

敖子逸一病,连带整个人都小了几岁,软萌乖巧,一双湿漉漉的小狗眼,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看,一句话也不说,那一刻,马嘉祺甚至觉得,他就是敖子逸的全世界。

这样的沉沦最要不得,多一秒都能让人溺毙。

“我去给你换块毛巾。”

马嘉祺怕自己抵抗不了就想找个借口出去清醒一下,坐久了膝盖酸疼,但撑着床沿也是起的来的,这并不妨碍他帅气地转身离去,如果不是一只手从被子下面不声不响扣住了马嘉祺的手腕的话。

手微微下移,拉住马嘉祺早已冻得僵硬的手,微微用力往回拽。

敖子逸稍微往里面挪了些。

“你是要我跟你一起睡吗?”

敖子逸点头,心里却没那么敞亮,知道对方喜欢自己之后,一些兄弟间平常的话都有了不寻常的味道。

马嘉祺盖好被子侧躺着,学着敖子逸做“谢——谢”的口型,眼里的开心快要溢出来。

两人面对面,挨得很近,能感受到对方温热的吐息,敖子逸想转过身去,但又怕这举动落在马嘉祺眼里成了害羞,视线堪堪落在马嘉祺秀气的鼻尖儿上,妄图能看得困了,立即睡过去。

“敖子逸,快点好起来吧。等你好了,我们一起唱歌、跳舞、表演,普通话课我就不陪你上了,语数外数理化还是OK的,没有你,我一个人多没意思啊。”

马嘉祺轻声呢喃,分明是讲童话故事的口吻,视线轻柔拂过敖子逸每一根睫毛,沉浸在他眼底的浩瀚星空。

“以后不要一个人傻傻地扛了,看你伤心难过,小马哥会心疼的知道吗?”

“嗯”

马嘉祺的吻轻柔地落在他眼皮上,停留了数秒,才不舍地离开。

“早点睡吧。”

这个吻似乎带着巨大的魔力,头脑一片空白之后,困意便席卷而来,敖子逸用最后一丝理智告诉自己应该生气的,可搜寻不到丝毫生气的情绪,也只能弯弯嘴角,笑得无可奈何。

这大概是他今年睡得最安稳的一夜。

评论(6)

热度(17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