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也不知道

爱自由

[嘉逸]可乐 五

14

以往都是蒲公英叫醒清晨,而今天敖子逸自个儿醒了。

这两床被子再加上马嘉祺的怀抱,让敖子逸全身都出了一层薄薄的汗,他用力往旁边挪了一下才挣脱了马嘉祺的怀抱。

他真不应该让马嘉祺跟他挤一块儿,遭这罪。他小马哥两根细细的胳膊全露在被子外面,脸上红红的,头上也出了不少汗。

敖子逸撑起半个身子端详马嘉祺的睡颜,从额头看到下巴,眼睛一眨一眨,大脑却是停止了运作,没有意识到自己此刻的行为用温柔来形容是多么恰如其分。

马嘉祺蹭蹭枕头,在被窝里舒展四肢,懒洋洋地睁开双眼。

身边咚的一身,床垫下陷了几分。

他要多迟钝才能不知道敖子逸偷看了他,他也是被盯地得不自在了,敖子逸怎么会知道他的目光对自己来说有多么的渴望又难以抵抗。

他装睡技能实在拙劣,睫毛抖动得厉害,马嘉祺只不过盯了他十几秒,他连耳根都红了。

马嘉祺笑笑,下床去了洗手间,算是放敖子逸一马。

没等他合上洗手间的门,敖子逸就从床上弹了起来。

敖子逸顶着一头乱糟糟的鸡窝发型,麻溜地下了床,想去隔壁借洗手间一用,跟马嘉祺一起洗漱这件事,好像开始变得奇怪起来了。

他满脑子都是昨晚马嘉祺在他耳边的轻声呢喃,还有,那个落在眼皮的吻。

敖子逸来不及理顺脑子里的一团乱麻,丁程鑫便出现了,把敖子逸一把揽了回去,一只手自然而然地贴上他的额头,发现不是太烫,才收起严肃换上笑脸。

“大早上呢,你一个病号就别瞎跑了。老老实实地在房间你待着比什么都强。”

敖子逸被丁程鑫按到床边坐着,难得没有怼回去,只是乖乖地点了点头。

丁程鑫叹口气,看不下去敖子逸这一头鸡窝造型,就用手搂了起来,一下一下理顺了小龙王头的头毛。

脸上的笑藏也藏不住。

“三爷,量体温了。”

马嘉祺拿着温度计横插一杠,打破了这大清早便开始上演的兄友弟恭的情景,原以为经历了敖子逸这一场病,已经没什么会让他难过的事了。他还是低估了自己的占有欲。

也低估了丁程鑫对敖子逸这个弟弟的保护欲。

被丁程鑫给挡下了,似乎是理所当然的事。

“这件事我来吧。”

“我来吧”

“还是我来吧”

“这没什么好争的,当然是我来”

敖子逸乖乖坐着,眼睛来回地在他俩之间游走,大大的眼睛里满是困惑,平时强势的话说起来也是软绵绵的调子。

“诶呀!你们啷个回事嘛?我已经好喽,没得事的。体温不用量喽,怪凉的。”

丁程鑫拉开衣服将温度计放到敖子逸胳肢窝里,敖子逸被冰得哇哇叫,却只能两位哥哥的注视下乖乖夹好。

马嘉祺在一旁不能动手,便干看着。

在这量温度计的十分钟里,马嘉祺多少次想坐过去,都被丁程鑫拦下了。

马嘉祺终于忍无可忍,“你护弟的行为不要太明显,还说你没动这个心思?”

“我只是不允许动歪心思的人靠近我弟而已,就连敖子逸都明白这个道理。”

言下之意,他若是不妥协,丁程鑫还能把这件事捅到敖子逸跟前去?任何人都有可能做出这种事,唯独丁程鑫不可能。他有多疼这个弟弟,十八楼都有目共睹。

“不用说的,你再明显一点,敖子逸就什么都知道了。”

丁程鑫愣了一下,看着马嘉祺的视线多了几分怒气。

再争执下去也不会有什么结果,马嘉祺跟敖子逸摆摆手就出了房间。

靠在房门上,茫然地望着天花板,突然不知道该何去何从。

他这份感情,总归是不大正当的。

“小马哥怎么出去了?”敖子逸伸着脖子去看,又被丁程鑫按了回去。

“管好你自己吧,别瞎操心。来,我看看,温度计可以拿出来了。”

丁程鑫扒开衣服取出温度计仔细地度数,敖子逸望着他的侧颜陷入了沉思,和丁程鑫这样日常地相处,互相关心,称兄道弟,不是已经很好了吗?喜不喜欢真的有那么重要吗?

想到这儿,敖子逸心里一钝,疼得厉害。他捂好小心心,确认了一个事实,真的有那么重要。

“怎么了?”丁程鑫问道。

“没有,就是心脏病犯了。”

“切,温度36.8,烧退了。”

门把转动的声音响起,敖子逸探着头叫了一声“小马哥?”

丁程鑫皱眉,他走了才两分钟不到吧。

门开了,一大群大的小的鱼贯而入,张真源,宋亚轩,李天泽,陈泗旭,贺峻霖,刘耀文一个不落全都来了,全往敖子逸身上扑,嘘寒问暖声此起彼伏,不时传来敖子逸的一两声哀嚎。

丁程鑫一个不留神就被挤到了一边。

他望向姗姗来迟,闲庭信步的马嘉祺,无语凝噎。

马嘉祺温柔一笑,我靠近不了敖子逸,你也别想。

“哼。”

两人视线胶着,一场较量于无声中悄然拉开序幕。

“老丁!小马哥!救我——”

敖子逸在众弟弟的压迫中艰难地向两位更大的哥哥求救,然而,两位哥哥在一旁玩起了摔跤,相互纠缠,难分难解,没空理他。

敖子逸一句“啊嘞”还没出声,又被众弟弟拉回战场。



评论(8)

热度(16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