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也不知道

爱自由

[嘉逸]可乐 三

09

“你就是我的小星星!挂在那天上放光明!我已经决定要爱你!就不会轻易放弃!”马嘉祺一边锤着胸口打节奏,一边深情的望着电视里的你侬我侬的男女主,生生将情歌唱成了离恨歌。

一边共同练唱的小伙伴宋亚轩吓得缩了缩脖子,“小马哥,你这情绪不大对吧?”

马嘉祺不以为然,“我在寻找另外一种表现方式,怎么?”

“可……”宋亚轩还想说些什么,却被张真源搭住肩膀,拉到了一边儿。

“没什么,没什么,我们还有点事儿,先走了。”看马嘉祺点了头,张真源拉着宋亚轩就跑。

“干嘛呀!”宋亚轩板起脸,十分不解。

“你没觉得小马哥最近心情有点不好吗?”说着张真源又忍不住去看训练室的方向,你就是我的小星星那般咬牙切齿的歌声依然有迹可寻,“就好像刚失恋的人一样。”

宋亚轩听张真源这么一说,有种恍然大悟的感觉,小手抖了抖,想到了更贴切的说法,“而且还是被劈腿的那种。”

两人达成共识,并握了握手。

10

马嘉祺向来都是以温和稳重,而这次,他决定要冷酷一回,任性一次。

冷战方式就是不主动去看敖子逸,不跟敖子逸坐一起,不跟敖子逸睡同一间房,就让他跟他的竹马双宿双飞吧,他不在乎。

马嘉祺在心里为两人相处的各种可能性制定了冷对应方案,并且在房间里排演了两三遍之后,才胸有成竹地出了门。

“小马哥?”

“哎 ”马嘉祺回过头看到敖子逸一路小跑过来,头毛在风中扬起,疑似要扑过来的架势。

在这短短的三秒钟内,马嘉祺记起自己要冷战的计划,并立刻收起了虎牙和兔牙,将嘴巴抿成一条下弯的弧线,来确保自己不会笑。

然而,敖子逸还是结结实实地撞尽进了马嘉祺怀里,撞得马嘉祺退了半步才稳住身形,怕他小马哥摔倒,双臂更是紧紧环住了他。

为了不让敖子逸凌乱的头发继续蹭他的下巴,马嘉祺只好用力昂起头。

“你怎么不躲开呀?小马哥。”
敖子逸诧异于马嘉祺如此安静,抬头去问。

马嘉祺将头抬得更高了些,“……”
这……果然是脑子被冷战冻僵了吧,完全没有想到这一说。

“小马哥,你怎么不说话?你难道是被妖魔鬼怪下了降头不成?”敖子逸围着马嘉祺转了一圈,见他小马哥依旧岿然不动,玩性大发。

“让我敖医师为你诊断一番,我从医八十多年,还曾治好张真源八十年的打嗝病,来让我为你把把脉~”

敖子逸拉过马嘉祺的胳膊捋起一截儿袖子,啧声连连,“好细好白的手腕儿~很不错”

马嘉祺忍不住偷笑一下又立即绷起脸,故意不耐烦地说:“你看出来了吗?”

敖子逸有模有样地把着脉,突然望着马嘉祺瞪大了眼睛。

马嘉祺好奇心提到了嗓子眼儿,身子不自觉向前探了探。

“是喜脉!”

马嘉祺捂脸,又气又乐,管它什么冷战,跳起来就是往敖子逸身上压。

“救命啊!小马哥打人啦!”

“今天你就是叫破喉咙也没有人来救你!”
马嘉祺邪魅一笑将敖子逸拖进了练歌房,然后上锁。

11

可能敖子逸拿走了他情绪的遥控器,只要他出现,马嘉祺的喜怒哀乐就全不由自己。

可能是敖子逸善良到过了头,只要他存在,马嘉祺就只会是开心大笑的样子。

如他所说,马嘉祺的确来晚了,但他决定来了就不走了,所以无论前方有多少挫折,他都愿意鼓起勇气面对。

“我承认,我喜欢敖子逸。”当他对丁程鑫说出这句话,就决定要放下所有顾虑,直面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想法。

丁程鑫讶异于马嘉祺的直白,一时之间,竟找不到合适的话去回应。

“你自己动了歪心思我管不着,但请不要把小逸拉下水,他还小。”

“你呢?不存一点私心吗?”

“我……我只当小逸是最好的弟弟,我不允许任何人伤害他,除非我死了。”

“老丁,在这方面我们是一样的。”

马嘉祺并没有兴趣去帮丁程鑫探究他对敖子逸究竟是哪种感情,他想做的只是陪着敖子逸慢慢长大,做敖子逸身边的人。

一年还是几年,他都等的起。

12

在需要的时候,马嘉祺偶尔也会提起过去,感慨生活艰难。

而只有敖子逸,对过往不如意的人事绝口不提,如此一来,就好像没发生过一样。

所以,当敖子逸开始在你面前毫不掩饰他的落寞时,他大概是非常难过了吧。

敖子逸坐在落地窗边俯瞰城市的夜景,头无力地靠在窗上,眼眉低垂,了无生气。

马嘉祺盘腿坐在一边,手足无措。

视线越过敖子逸肩膀,看到窗外昏黄的路灯连成线,车子沿线川流不息,远处是看上去低矮的建筑物,再远处是没有星星的天空。

马嘉祺搂住敖子逸的肩膀,想着能传递点儿能量什么的,没想到敖子逸顺势整个人倒在了他怀里。

“小马哥,借我靠一会儿。”

“嗯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17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