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也不知道

爱自由

[嘉逸]可乐 二

05

课间,敖子逸和宋亚轩闹得正欢,看着宋亚轩求饶的委屈脸,再看看敖子逸盛极一时的嚣张气焰,马嘉祺搓搓手,忍不住想上去助虐为纣。

“小马?我们讨论一下团队进度吧。”丁程鑫面带笑意从一众兄弟中走来,坐到马嘉祺身边,手搭上马嘉祺的肩,不懂声色地按了下去。

马嘉祺笑笑,说好啊,心底微微一凉。

丁程鑫握着中性笔在硬皮笔记本上规律地敲着,明明是认真思考的架势,说出来的话却让马嘉祺觉得别有用心。

他问:“你觉得,敖子逸怎么样?”

“啊……我觉得他很努力,舞蹈也很有天赋,唱歌虽然有待加强,但音色很好,也肯练,所以也着这也不成问题。”

接收到丁程鑫审视的眼神,马嘉祺觉得这可能是一个局。

还是有点儿怕的,上次老丁一进房间就瞅见他和敖子逸叠在浴缸里,二话不说,上来就是一记泰山压顶,马嘉祺当即就听见他枕着浴缸边缘的脖子一声脆响,心跳频率创下历史新高。

敖子逸惊吓之后觉出是老丁,第一反应是笑,“丁程鑫,你这个people,淘气。”

丁程鑫笑眼眯眯,看得马嘉祺一愣一愣的,“小马,你说我帅还是敖子逸帅?”

马嘉祺觉得如果他选敖子逸,一定会被丁程鑫吃掉,这戒备的姿态,难道只是他的错觉?

“你跟我想得一样。”丁程鑫将笔记本摊开,翻到记录敖子逸那一页。

马嘉祺拿起笔记本认真看了起来,决定将这没根没据的想法忘了,全力配合队长的工作。

06

午餐时间,敖子逸坐在丁程鑫对面,埋头吃饭,难得的安静。

马嘉祺借公作人员的罐装可乐来压盒饭盖子,却没想到,这可乐吸引了弟弟们的注意。

先是耀文儿想要,解释之后,敖子逸也伸出一根手指锁定了这罐可乐,眼睛里写满“想要”这两个字,马嘉祺突然就开始深刻反省起自己为何没有下楼买一罐可乐,而是借了别人的可乐,拒绝弟弟的请求有罪恶感,拒绝敖子逸的请求,罪孽深重。

下午趁着他们打篮球的空隙,马嘉祺去买了罐可乐,在背包里放好,就回去乖乖地围观他们这一场篮球混战。

张真源退到一边休息,调侃起他小马哥来,“小马哥,你不是不打篮球吗?怎么这次跟着出来了?”

“呃…因为无聊呀。”

张真源忧心忡忡地看着场上的乱战,抱着手臂摇起了头,“每次都是老丁跟敖子逸联合起来欺负我们这些弟弟,将我们逐个击破,然后实现他们的双赢,太阴险了。”

“你们不是可以联合起来反抗吗?”马嘉祺若有所思。

“小马哥,你有所不知,育才双校草的默契那是在场的都比不了的,这俩人眼神一对,连AB计划都制定好了…”

“不,我觉得他们连打完球吃什么都商量好了。”陈泗旭明亮的眼睛仿佛看穿一切。

马嘉祺看场上二人将陈玺达虐得死去活来,比赛接近尾声,丁程鑫投了个三分球,陈玺达完败,敖子逸开心地手舞足蹈。

马嘉祺就这么直勾勾地盯着敖子逸,有那么开心吗?

敖子逸疑惑地看向不知看了他多久的马嘉祺,做了个大大的鬼脸。

马嘉祺低头掩饰嘴角苦涩的笑,却见他迈着长腿走了过来。

依旧是吊儿郎当的站姿。

伸出一只脚碰了碰马嘉祺的白色板鞋。

“怎么啦?小马哥。”

马嘉祺撇着嘴踢回去,抬起头是明媚的笑,“你的帅气让我无法直视。”

“你夸我还是骂我?”

07

红色的冰镇可乐早已恢复常温,在这空调房里甚至有上升的趋势。

马嘉祺趴在桌上盯着这瓶可乐,似乎要把这可乐盯出一个窟窿来。

到底还要不要把可乐送给敖子逸呢?会不会显得太刻意?会不会很多余?

马嘉祺托腮入定……

宋亚轩趁小马哥不留神抢走可乐背到身后,“可乐是我的了。”

马嘉祺伸出一只手,温柔地说:“不行哦,亚轩。这个是帮别人买的。”

“给我嘛”

马嘉祺钳住宋亚轩的双臂,慢慢靠近,眼睛由铜铃般大小逐渐眯成两条缝儿,隐约透着精光,压迫感不言而喻。

宋亚轩从这个眼神里看出了三爷的影子,甘拜下风,于是决定屈服于马嘉祺的淫威之下,乖乖交出了可乐。

“那么,就请你把可乐及时交给它所属之人吧!告辞!”
宋亚轩抱拳,后退着离开,叫人忍俊不禁。

马嘉祺笑笑,亚轩的玩闹让他突然明白,他有多在乎那个人。

08

他脚步轻盈地踏出训练室,却在下一个拐角和敖子逸相遇。

“三……”

然而丁程鑫的出现打破了一切幻想,他露出半个身子,递给敖子逸一罐可乐。

敖子逸举起可乐朝丁程鑫晃了晃,笑逐颜开,“谢谢老丁儿,你怎么知道我这两天特想喝可乐呢?”

马嘉祺僵在原地走也不是,留也不是。

敖子逸告别了丁程鑫这才看到正前方的小马哥,一罐红色的可乐举在胸前,活像少年炽热的心。

“好巧啊,小马哥,我们同款啊,可乐之心哈哈哈。”

“是啊,巧了。”

敖子逸隔空做了个碰杯的动作,眼底的开心不掺一丝杂质。

马嘉祺拉开易拉环儿,嘶的一声,像气球被扎了个空孔光速泄气的声音,让他从混沌回归清醒,仰头喝了一口,然后假装若无其事地走开,他为此用尽了最后的力气。

停靠在垃圾桶旁,马嘉祺捏着可乐的手却无法放松,这一罐可乐似有千金重,抓不住,也舍不得丢掉。最终还是一口气全部饮尽,才松了手。

最初他不懂,丁程鑫是奔着他来的还是奔着敖子逸来的,现在他明白了。

育才双校草的默契无人能敌。

果然他的关心很多余。

评论(6)

热度(19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